跳至正文

中国女性可控的致癌因素,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原标题:中国女性可控的致癌因素,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2017 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有 221 万人死于癌症,占全国所有死亡的 24.85%,也就是 4 个人中就有 1 个死于癌症。

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 2019 年发表了一篇中国群体大样本数据,试图去分析哪些生活方式、饮食和感染因素会影响癌症死亡风险。

这是国内第一次采用如此规模的统计大数据:涵盖全中国 31 个省份,囊括了 2014 年的 103 万癌症死亡病例。

让人震惊的是,中国女性可控的致癌因素排名第一居然是:

水果摄入不足!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吃够水果,

能降低患癌风险吗?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篇探讨水果和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

多吃水果,真的能降低患癌风险?

追溯了 30 多年的研究,我们会发现水果预防癌症依然存在一些争议,支持方的一些研究显示:

2003 年,广岛/长崎寿命研究(共 38540 人参与)

研究发现 每天吃 1 份水果的人,相比较于每周仅吃 1 份水果的人,能降低 20% 的癌症死亡率。

2010 年, 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囊括近 50 万人)

结果 显示,每天多吃 200 克的水果蔬菜,能降低 3% 的患癌风险。

2017 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有 221 万人死于癌症,占全国所有死亡的 24.85%,也就是 4 个人中就有 1 个死于癌症。

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 2019 年发表了一篇中国群体大样本数据,试图去分析哪些生活方式、饮食和感染因素会影响癌症死亡风险。

这是国内第一次采用如此规模的统计大数据:涵盖全中国 31 个省份,囊括了 2014 年的 103 万癌症死亡病例。

让人震惊的是,中国女性可控的致癌因素排名第一居然是:

水果摄入不足!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吃够水果,

能降低患癌风险吗?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篇探讨水果和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

多吃水果,真的能降低患癌风险?

追溯了 30 多年的研究,我们会发现水果预防癌症依然存在一些争议,支持方的一些研究显示:

2003 年,广岛/长崎寿命研究(共 38540 人参与)

研究发现 每天吃 1 份水果的人,相比较于每周仅吃 1 份水果的人,能降低 20% 的癌症死亡率。

2010 年, 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囊括近 50 万人)

结果 显示,每天多吃 200 克的水果蔬菜,能降低 3% 的患癌风险。

纳闻 | 真实新闻时事动态:中国女性可控的致癌因素,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相关推荐: 原创
吃啥补啥,吃猪脑最补脑?辟谣:这2种食物才对大脑健康帮助更大

原标题:吃啥补啥,吃猪脑最补脑?辟谣:这2种食物才对大脑健康帮助更大 大家都知道大脑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希望更加聪明,小孩子希望自己学习成绩更好,老年人希望自己身体机能退化更慢一些,成年人希望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的大脑。 为了拥有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