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香脆的薯条经常令人无法抗拒,虽然多数人都知道薯条对人的身体有害,但很少人预料到薯条让人如此致命。一份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薯条的人的死亡率是不吃薯条者的两倍。
这份15日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AJCN)上的研究,调查4400名45岁至79岁民众八年来的吃油炸马铃薯食品的饮食习惯后,在8年的随访期间,共有236名参与者死亡。结果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薯条者的死亡率,竟然高达不吃薯条者的两倍。
研究显示,薯条在高温烹制时会产生潜在致癌物丙烯醯胺(Acrylamide),当摄入高浓量的丙烯醯胺后,肾上腺、甲状腺和肺容易罹患肿瘤。油炸的马铃薯,包括薯条、薯饼和炸马铃薯,因为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盐分,容易增加死亡风险,但如果只吃未经油炸的白马铃薯,却对身体有益,不会增加死亡风险,因为马铃薯本身有丰富的维他命、微量营养素和纤维。
纳闻 | 真实新闻与评论:一周吃2次薯条 死亡率变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