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日本大型研究:女性停经前饮酒 罹乳癌风险升高

  • 新闻

山东一医生辞职信走红:诗意盎然 情感丰富

近日,山东省胸科医院一名医生的辞职信火了,通篇辞职信诗意盎然,情感丰富,堪称济南“最有文采辞职信”。 看完辞职信的小编不禁想说:“这位医生,辞职以后去做个诗人吧,不然可惜了这么好的文采”! 其实,有才的辞职信很多,比如…… 武大新闻系主任辞职信走红 自称“无作…

为研究饮酒对乳癌影响,针对将近16万名日本健康女性的长期追踪研究显示,女性停经前饮酒的频率和数量愈多,罹患乳癌的风险也愈高。至于女性停经后饮酒,则未发现这类关连。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为调查饮酒对乳癌影响,位于名古屋市千种区的爱知县癌症中心研究团队,分析15万8000多名健康女性的平均14年追踪资料,结果发现女性停经前饮酒,随著饮酒频率和数量增加,罹患乳癌的风险也愈高。

其中有2200多人罹患乳癌,相较于滴酒不沾者,停经前饮酒女性当中,几乎每天饮酒者罹患乳癌风险升高到1.37倍,每日酒精摄取量23克(相当于日本酒一合或啤酒500毫升)以上者,风险升高至1.74倍。

日本大型研究:女性停经前饮酒 罹乳癌风险升高

另一方面,停经后饮酒的频率与数量,都未发现与乳癌风险间的关连。
这是就饮酒对乳癌影响,以日本女性为对象的首度大规模调查研究,研究结果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研究团队表示,为预防乳癌,从年轻时开始节制饮酒至关重要。

执行调查研究的爱知县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领域负责人松尾惠太郎表示,已知肥胖会让罹患乳癌风险增至约1.5倍,如今明瞭饮酒的影响比肥胖还大。知悉女性停经前饮酒会升高罹患乳癌风险,希望能减少饮酒量并接受筛检。

纳闻 | 真实新闻与评论:日本大型研究:女性停经前饮酒 罹乳癌风险升高

女人的一生 最容易“毁”在这三个字上

去年为《云意轩翡翠》买的房子,上个月已经开始动工装修了,在装修的同时,招人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原先做翡翠,只是因为热爱,更没想到它会一下子发展得这么快。我喜欢翡翠,但绝不愿意忙得连写文章的时间都没有。 便决定除了选翡翠这一关亲自把关,其他的日常事务,能有人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