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闻记者孙寒霏编译综合报导)
新研究发现,多吃黄酮醇——一种存在于许多水果、蔬菜、茶和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减缓随着年龄增长而自然出现的记忆力衰退。
这项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膳食黄酮醇与大脑健康有关。
“这项研究给那些关注认知能力下降和 AD 的人带来了希望 [Alzheimer’s disease] 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并与医生一起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减轻 AD 的损害,并减少他们的认知能力下降,”研究作者、拉什健康老龄化研究所教授、医学博士 Thomas Holland 告诉 The媒体。
两种黄酮醇效果最好
Holland 的研究分析了 961 名居住在芝加哥退休社区和高级公共住房的参与者的数据,他们参加了 Rush Memory and Aging Project。
他们的年龄在 58 到 100 岁之间,并且在入组时未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 研究人员根据每天摄入的黄酮醇将他们分成几组,黄酮醇的摄入量从每天 5 到 15 毫克不等——这是一杯深色绿叶蔬菜的摄入量。
参与者每年接受一次认知和记忆测试,并被问及他们花在身体和精神上的时间。
Holland 和他的团队随后检查了四种主要黄酮醇的作用; 山奈酚、槲皮素、杨梅素和异鼠李素,关于七年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
在所有黄酮醇中,山奈酚的益处最大。 与吃得最少的参与者相比,食用较多含山奈酚食物的人每十年认知能力下降 0.4 个单位。
下一个最有效的黄酮醇是杨梅素。 食用富含杨梅素食物的参与者的认知能力下降速度每十年降低 0.3 个单位。
在另外两种黄酮醇中,吃富含槲皮素食物的人认知能力下降速度每十年减慢 0.2 个单位,而异鼠李素则完全没有效果。
黄酮醇对您的大脑有何作用?
霍兰德说,各种生化反应、自由基和活性氧会导致细胞,并最终导致器官水平的损伤。
“我们将这种对我们体内细胞的损害称为‘氧化应激’,”他说。
先前的研究发现,氧化应激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错综复杂”地联系在一起。 他们还发现,增加饮食中抗氧化剂的摄入量能够部分扭转这种下降趋势。
Holland 解释说,当我们食用含有黄酮醇等抗氧化剂的食物时,它们会充当“还原剂”,消除这些自由基并防止进一步的细胞损伤。
“它们有助于抵抗炎症和任何可能对您的身体造成伤害的有害分子,”纽约 Northwell Health 旗下史泰登岛大学医院的注册营养师 Hoda Tantawi 说。
Whole Foods——比补充剂更好的黄酮醇来源
Tantawi 强调,吃真正的食物总是比使用黄酮醇补充剂更好。
它使这些营养素对身体更具生物利用度。 “这意味着身体将以更有效的方式吸收营养,让我们从营养中获益,”她说。
她补充说,从食物中获取黄酮醇的另一个好处是,你消耗的是食物中包含的所有营养素,而不是仅来自补充剂的一种营养素。
黄酮醇的良好来源包括浆果、洋葱、红甘蓝、羽衣甘蓝、欧芹、茶、红酒、黑巧克力、柑橘类食品和大豆。
山柰酚最丰富的来源是绿叶蔬菜,如菠菜和羽衣甘蓝,以及莳萝和细香葱等香草。
蔓越莓、瑞士甜菜和大蒜是杨梅素的良好来源。
一项观察性研究
根据 Holland 的说法,这项研究的一个局限性在于它是观察性的,这增加了测量和未测量因素造成残留混杂的风险。
“意思是,参与者正在做的事情可能会帮助或损害他们的认知,而我们没有测量或知道这些事情,”他说。
另一个限制是饮食是自我报告的,这涉及要求个人回忆他们在过去 12 个月里吃了什么。 这存在回忆偏差的风险,即参与者根据他们的记忆力提供不准确的回答。
永远不会太早或太晚
霍兰德说,开始改变健康的生活方式“永远不会太早或太晚”,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这里提出的研究增加了不断增长的证据,证明我们吃什么很重要,”他说。
“众所周知,这些食品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很重要,”他说。 “但是,现在我们了解到,是食物的全部成分,包括生物活性物质——如黄酮醇——使这些食物变得有益。”
然而,Tantawi 警告说,黄酮醇可能服用过量。
“研究表明,大量服用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她警告说。
Tantawi 指出,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高剂量补充剂上,而不是富含黄酮醇/类黄酮的饮食。
“在开始任何草药/营养补充剂之前,请务必与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她建议道。

纳闻 | 真实新闻与历史